“冰桶挑战”发酵 爱国者10万元捐思源水窖工程

发布时间: 2014-08-25 20:22: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冰桶挑战 冯军 爱国者 思源水窖工程 捐款 联想 柳传志 华为 任正非 海尔 张瑞敏 陶明 ALS 渐冻人 水资源

冯军挑战柳传志、任正非和张瑞敏

中国思源水窖工程秘书长陶明从冯军手中接过10万元善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东海 摄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领导陶鸣(左)从冯军(右)手中接过10万元善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8月25日下午17点,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接受冰桶挑战,爱国者关注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患者,更关注我们国内的旱灾,水中冰桶挑战,等你来战!我想挑战的三位分别是联想的柳传志、华为的任正非和海尔的张瑞敏”。话音未落,两桶冰水,酣畅淋漓的从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的头顶一浇而下,瞬间“湿身”。

冯军说,今年入夏以来,河南、河北等13省区作物受旱面积7234万亩,160万人和207万头牲畜因旱灾饮水困难。为此,爱国者特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10万元用于援建灾区,希望爱国者的微薄之力,呼吁更多的企业家们也加入此爱心工程。活动现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领导陶鸣从冯军手中接过10万元善款。

“冰桶挑战”是为ALS渐冻人症患者募捐的公益活动,从国外迅速蔓延到国内,李彦宏、刘德华、雷军、李冰冰和章子怡等众多名人纷纷接受挑战。

据了解,刚接到挑战后,冯军考虑的就是当下冰桶挑战赛在国内的社会舆论,媒体及网民都对挑战赛质疑声不断。无论是对水资源的浪费,还是对公益捐款的行为本身是否真实,都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正如冯军所说,接受冰桶挑战做公益事业,应该更多的体现社会的正能量。本次挑战,爱国者为中华思源水窖工程捐款,目的就是向社会传达目前国内水资源的匮乏和珍贵。冯军的冰桶挑战是在花园的水池中进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做到不浪费水资源。

活动结束后,冯军光着脚丫边走边告诉记者,爱国者要把事情做到实处,既要接受挑战,又要节约用水,同时拿出诚信,真心的做公益,这样的事情,爱国者以前在做,现在做,以后更要认真的去做。这也正如爱国者品牌一直所坚持的企业理念一样:塑高尚人品、做高质产品。冯军坚信,国内的企业领袖们都会是这样的心态。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