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儿童村启用 打造困境儿童的美丽家园(图)

发布时间: 2014-06-13 15:33: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江西共青儿童村 困境儿童 美丽家园 孤儿 共青城
 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走进坐落于鄱阳湖畔的儿童村,一座座崭新的徽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绿草如茵,湖光潋滟,风景秀丽。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魏博 摄
    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走进坐落于鄱阳湖畔的儿童村,一座座崭新的徽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绿草如茵,湖光潋滟,风景秀丽。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美丽的鄱阳湖畔,坐落着河湖纵横、青山积翠的共青城,城里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儿童村。这座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于2014年6月7日正式建成启用。

走进花园式的儿童村,一座座崭新的徽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绿草如茵,湖光潋滟,风景秀丽。为了协助做好江西老革命根据地困难儿童和孤儿等的救助工作,中华儿慈会于2010年4月在江西共青城筹备并建设“共青儿童村”,打造新颖美观、安全适用、设备先进、有地域特色的儿童新村。

共青儿童村启用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万绍芬,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等参观了儿童村,并出席了启用座谈会。

中华儿慈会孤儿成长中心救助的玉树孤儿也来到了现场,表演了歌舞《马兰谣》,男生双人舞《两座山》,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博得了阵阵掌声。这些在玉树地震中失去了亲人的孤儿由儿慈会领养救助,目前在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就读,孩子们乘坐高铁来到共青儿童村表演节目,感到格外兴奋。从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上,已看不出曾经的悲伤,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逐渐走出了阴影。

据了解,共青儿童村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九岭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设有家庭式养育单元、儿童活动中心、教学娱乐等多种功能设施,可收养孤儿约400名。首批计划接收儿童50至100名,以后逐年增加。未来,共青儿童村将建设成为老少边穷地区孤儿成长救助中心、全国少年儿童红色教育基地、国际少年儿童夏令营营地、港澳少年儿童国情教育基地,愿那些不幸的孩子在这个美丽的家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