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低碳城市建设获国家发改委肯定

发布时间: 2013-12-23 15:59:04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余红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低碳 呈贡 国家发改委 城市建设 光伏发电 风光互补 湿地 地源热泵 云师大 路网

20日至21日,由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国家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昨日,参会代表到呈贡新区调研。呈贡新区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国家发改委的肯定。

调研组一行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率领,参观了环湖东路风光互补路灯、滇池湿地、中央公园等项目,实地调研了上海东盟大厦地源热泵利用、云师大光伏发电利用等项目。

现场调研后,呈贡区委负责人从低碳规划、低碳产业、新能源利用、生态保护和绿色校园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呈贡自2010年来开展低碳城市建设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呈贡新区在全国率先实践打造的10平方公里“小街区”低碳路网模式,以及和同济大学合作开展的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据悉,目前呈贡将处理后的污泥提供到垃圾焚烧发电厂,代替煤炭作为助燃燃料,避免因填埋污泥引发的地下水污染事故。

记者 余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