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越界空气污染条约

发布时间: 2015-07-24 09:44: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 空气污染 公约 防治空气污染 欧洲经济委员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曾于1979年在瑞士日内瓦通过《远程越界空气污染公约》,这项公约要求促进科学合作和政策磋商,控制从源头扩散至大气的空气污染。是欧洲国家为控制、削减和防止远距离跨国界的空气污染而订立的区域性国际公约。公约于1983年3月6日生效,有25个欧洲国家、欧洲经济共同体和美国参加缔约。

    公约规定:应通过资料交换、协商、研究和监测等手段,及时制订防治空气污染物的政策和策略;各缔约国就硫化物等主要空气污染物的控制技术、监测技术、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社会经济评价以及传输机制的模型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在欧洲经济委员会环境高级顾问团内设立执行机构,以审查公约的执行情况。

    全文如下: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