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7-23 10:24: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水污染 防治 水十条 国务院 2015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于2015年4月正式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计划》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贯彻“安全、清洁、健康”方针,强化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海兼顾,对江河湖海实施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治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坚持政府市场协同,注重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依法推进,实行最严格环保制度;坚持落实各方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坚持全民参与,推动节水洁水人人有责,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水污染防治新机制,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多赢,为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全文如下: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