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大!阿根廷出土恐龙遗骸 生前和波音737飞机一样重

发布时间: 2017-08-10 10:26:15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严玉洁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阿根廷,恐龙,最大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8月8日报道,一份新研究报告指出,近年来在阿根廷发现的一只恐龙生前跟波音737飞机一样重,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恐龙。

根据这份报告,这只恐龙长约120英尺(约合36.58米),重量超过65吨,甚至可能达到77吨。这就意味着,它不仅是已知的最大恐龙,也是已知的最大陆地动物。更令人意外的是,其骨骼还有继续生长的迹象。

科学家们把恐龙命名为巴塔哥尼亚·梅奥鲁姆(Patagotitan mayorum),以此纪念其发现地——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梅奥家族的农场。2010年,一名工人在这里意外发现了恐龙化石。

阿根廷埃吉迪奥·费鲁利奥古生物博物馆的迭戈·波尔表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像巴塔哥尼亚这样大的陆地动物,不过这个纪录不会永远保持下去。

波尔和他的同事在该农场一共挖掘了150块恐龙骨头,至少来自6只恐龙。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马修·拉曼纳说:“这显然是一种非常大的动物,而且同时发现了好几只,在这类动物中是极其罕见的。”

此外,研究人员还认为,生活在大约1亿年前的这种恐龙也是好交际的,不喜欢独来独往。这6只恐龙的标本是在一处被发现的,其中几只大概是同时死亡的。牛津大学的罗杰·本森称,这表明“它们可能成群结队地在待在一起”,似乎是为了照顾恐龙幼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