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14:57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刘园园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

科技日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刘园园)“我们要节约用电,养成人走灯灭、随手关灯的习惯,夏天教室内的温度不低于26℃……”6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初一五班的李泓燕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节约资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倡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介绍,今年的宣传周是我国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意在强调我们每个人的节能社会责任,号召人人参与节能,共享绿色成果;今年的低碳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旨在推动工业企业开展低碳行动,推动工业低碳发展。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节约优先是我国长期坚持的能源发展战略。”张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是全国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据介绍,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将围绕相关主题,举行公益广告展播、节能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节能技术推广、节能产品进商场、绿色出行、节能有奖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