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制定“地沟油”鉴定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4-26 13:55:02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陈海波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地沟油,加工废弃物,意见,鉴定方法,资源化利用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海波)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抓紧研究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加快制定“地沟油”的科学鉴定方法。健全涉嫌犯罪案件的移送通报机制,加大对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方和各部门要把“地沟油”治理作为“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突破。

《意见》要求各地区和各部门既要从严监管执法,加强源头治理,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也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合力推动餐厨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产品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意见》提出,要总结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经验,推动培育与城市规模相适应的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企业。引导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企业适度规模经营,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