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今起雨停气温升 东北新疆飘雪

发布时间: 2016-11-10 10:12:2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局地,新疆北部,飘雪,黄淮,气温波动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昨天,强冷空气带来的强降温过程趋于结束,贵州、广西等地迎来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今天起,全国大部将现升温,南方地区的降雨将逐渐消退,而东北地区、新疆将再度飘雪。

南方气温跳水创下半年来新低 11日起温暖回归

昨天,虽然强冷空气带来的强降温过程趋于结束,但是湖南、广西等地迎来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像长沙,8日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后,昨天14时的最高气温也仅8℃;南宁昨天14时气温只有13.8℃,为历史同期第二低。

预计今天早晨,湖北、湖南、贵州等地气温仍处于较低水平,午后气温将逐渐回升。明天起至15日,南方回暖明显,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

南方降雨范围缩减 东北新疆迎雨雪天气

近期,西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强劲,不少地方都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甚至还遭遇了暴雨天气,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甚至打破了11月单日降雨量的极值。像云南石屏8日8时至9日8时的降雨量达104.6毫米,而当地11月单日降雨量极值为60.7毫米。预计今明天南方雨水范围将明显缩减,降雨变得弱而零散。

另外,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将再度迎来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北部、黑龙江以及长白山区有中到大雪,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局地有暴雪,过程累积降雪量5~10毫米,局地15~20毫米。

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华北、黄淮等地有霾。9日05时至10日0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监测显示上述地区PM2.5平均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度污染以上级别,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山西中部等地PM2.5平均浓度超过115微克/立方米,达到中度污染,局地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下午开始,上述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减弱。不过,12日夜间至1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新疆北部有持续性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阿勒泰、塔城及天山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风吹雪天气。过程累积降雪量5~20毫米,塔城、阿勒泰等地可达20~40毫米。

近期气温波动变化大,公众需留意天气信息,及时添减衣物;同时,东北地区、新疆等地将迎来降雪,公众需注意雪天路滑,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