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携新片直击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 2016-10-28 17:50: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Before the Flood,奥斯卡,联合国,气候变化影响,国家地理频道,奥巴马,教皇

今年是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和平大使的第三个年头。作为一名社会责任感爆棚的“老干部”,只要地球还在持续升温,小李子对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坚持与热忱就不会冷却!这次,环保行动派小李子带着反应全球气候变化的环保纪实电影——Before the Flood,再次在大荧幕上重磅出击。

  电影海报

预告片抢先看:

纪实电影Before the Flood由Fisher Stevens执导,莱昂纳多主演与制作。影片拍摄历时三年,以第一视角真实记述了在气候变化的迅猛影响下陷入极度恶化的生存环境,以及小李子以联合国气候变化和平大使身份走访多位科学家、政治家以及行业巨头就环境问题与气候变化应对措施展开对话的历程。

  导演Fisher Stevens,曾参与制作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篇《海豚湾》

虽有着奥斯卡影帝领衔主演的明星光环,但这部纪实电影能带给人们视觉和心灵的冲击与震撼绝不等同与任何一部好莱坞灾难大片。纪录片中,小李子登上格陵兰岛的冰盖,与格陵兰地质调查教授Jason Box一起亲眼目睹了冰川轰然坠入冰海的震撼瞬间:

“如果气温一直在保持在过去十年的温度,格陵兰很快就会融化消失。”Jason Box对冰川持续退化的担忧是显而易见的,全球气候变化正在加剧这种可能性。

“如果气温一直在保持在过去十年的温度,格陵兰很快就会融化消失。”Jason Box对冰川持续退化的担忧是显而易见的,全球气候变化正在加剧这种可能性。

格陵兰冰川的演变,2014年7月-2016年7月:

影片所反映的这些深受气候变化影响而持续恶化的环境重灾区中,既有我们身边每况愈下的家园,也有失落在远方的人间天堂。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时刻郑重地提醒我们:气候变化正在以极为迅猛的速度使我们的生存环境陷入极度恶化,我们必须即刻采取行动加以遏制!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小李子与全球各地多位颇具影响力的科学家、政治家以及行业积极展开对话,美国总统Barack Obama、传奇钢铁侠Elon Musk都与小李子在气候变化议题上达成了共识。

两位老干部在白宫讨论气候变化的应对措施

小李子与Elon Musk讨论未来能源

小李子会见罗马教皇 

Before the Flood最终确认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上映,为的是促使未来的美国政府能对推动气候变化采取更加有效而广泛的措施。在为期一日的科学艺术节上,小李子与总统Obama以及大气学家Katherine Hayhoe就气候变化问题开展讨论会,他向观众表明了自己对于大选结果的坚定立场:“此时此刻气候变化的重要性远胜以往。科学界有一致的结论。如果你不相信气候变化,不相信事实,不相信科学或真理,那么以我拙见,你也不应该担任任何公职。”

小李子对世界的呼吁

谈及拍摄这部电影的心路历程,小李子和导演都有很多话要说。小李子坦言,他对于气候变化是十分悲观的。“当我最初试图与人谈论气候变化时,大家都选择回避。如果联合国了解我(对气候变化)的感受,我对未来是多么悲观,他们一定选错人了(做气候变化和平大使),我是认真的。

但是,随着拍摄的深入以及不断有积极的消息传来,小李子的态度有了转变。“在影片的最后,他变得乐观了一些,特别是在他与奥巴马总统、教皇、马斯克聊过之后。”导演Fisher Stevens说到。但是,Stevens坦言,他对于气候变化未来的前景很茫然,但还是相信“人类可以扭转乾坤”。

Before the Flood将在10月30日于国家地理频道正式上线,相信不久之后国内观众就可以看到。(图文:绿色和平组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