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花鸟岛 中国第一个高端定制离岛微度假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6-09-14 11:19: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奚婷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花鸟灯塔,慢生活,离岛,目的地,景点门票

中国网7月31日讯(记者 奚婷) “舟山有花鸟岛,名字就美,当年我就想去那里。”花鸟岛,浙江舟山市嵊泗列岛最北边的一个离岛,面积只有3个多平方公里,向东一望无际的东海,海天一色,风清气朗,野生的水仙花、百合花、合欢花等各式野花在不同的季节绽放,清香美丽。因为从空中俯瞰像一只飞鸟,得名花鸟岛。

近日,记者跟随由国家海洋局带队组织的“2016海疆生态行”记者团来到了嵊泗花鸟岛,通过实地探访,看到了花鸟岛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工作的实际成果。

绿色低碳建设生态旅游岛

花鸟以岛建乡,其形如展翅欲飞的鸟儿,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因此也称为“鸟屿花乡”。

  花鸟岛提倡慢生活(摄影:奚婷)

和我们同行的花鸟乡乡长王丹俊给我们介绍说,花鸟旅游示范岛建设计划实现投资4621万元,以“鸟屿花乡一个边缘海岛的再生”为主题,紧密链接文化资源保护区、特色民俗民宿区、生态休闲旅游区的规划建设、差异联动,重点实施海上会客厅、低碳示范点、花之语民宿区、“到灯塔去”、慢生活街区、乐龄幸福公社等工程项目,共同推动花鸟全域旅游的发展。

“不破坏环境是第一准则,花鸟岛提倡的是慢生活,一天只安排两个行程”。为了有效的保护生态环境,花鸟岛不以经济掠夺为首要任务,实行了限流的策略。目前,每天岛上接待的游客总数控制在280人以内,保护环境的同时给花鸟的岛民和游客一个更加纯粹和乐享的环境。

  花鸟岛提倡慢生活(摄影:奚婷)

“我们要发展的是生态旅游,保留最原始的海岛生态环境,让体验者们者真正感受到一种回归本质的新奇、舒适、高品质的花鸟慢游体验。”王丹俊介绍说。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