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全国范围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发布时间: 2016-08-29 14:50:08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大练兵,环境违法,环境执法,环境监察,严打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静)记者29日从环保部获悉,今年9-11月,环保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旨在提升全国环境执法水平、规范执法意识和能力。

据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大练兵”期间,地方各级环保部门将结合日常或专项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执法工作,也将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另外,“大练兵”结束后,环保部将请环保系统外的第三方机构对各地“大练兵”的工作数量、质量和成效进行评估。例如将设置“查处违法案件数量”指标,以鼓励各地以查处环境违法案件作为加强环境执法工作的主要手段,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格依法处理处罚,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大阵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