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草原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8-26 09:58:4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申茜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草原生态,生态文明,生态安全,监理,玉树藏族自治州

本报玉树8月25日电 (记者申茜)25日,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联合青海省农牧厅、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在玉树举办了草原生态保护宣传活动暨草原万里行启动仪式。

据介绍,我国天然草原近60亿亩,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绿色生态屏障,以高寒草甸草原为主要植被类型的三江源,维系着全国乃至亚洲生态安全的命脉。保护“中华水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保护好草原生态。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表示,草原生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民族边疆稳定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资源,通过国家公园建设来巩固加强草原主体地位、严厉打击破坏草原违法行为,必将为草原保护事业积累丰富经验。

活动现场,草原监理人员向牧民发放了藏汉双语法律法规材料。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各县(市)草原监理部门人员、生态管护员和牧民群众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