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将对全国钢铁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7-26 10:20:5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蒋琪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钢铁行业,钢铁企业,环保部,执法检查,环境违法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蒋琪)环保部今日通报了全国钢铁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部署情况,并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钢铁行业专项执法检查,着力发现一批、解决一批、曝光一批突出的钢铁企业环境违法问题。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结构性改革、抓好去产能任务的决策部署,环境保护部于2016年7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钢铁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组织环境执法业务骨干,对行政区域内钢铁行业重点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排查钢铁企业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自动监控设施安装和运行情况等。

田为勇说,目前按照《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的要求,环境保护部已就钢铁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作出的系列部署还有:2016年3月,将钢铁行业整治列入《2016年全国环境监察工作要点》;2016年5月,将钢铁行业列入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要求各地于2016年6月至10月对钢铁企业逐一进行梳理排查。

田为勇表示,环境保护部将要求各地全面加强对钢铁行业的环境监管,加大处罚力度,推动钢铁行业主要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对污染物排放持续超标的钢铁企业,依法采取按日连续处罚、责令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等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