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有机肥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 2016-07-04 13:01:01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应用市场,火龙果,施用,环保,采摘

农业高产离不开用肥。然而,化肥的过量使用,带来的却是土地板结和土壤环境被污染。如何破解这一困境?

盛夏,百色右江河谷平原陆续进入了瓜果飘香的时节。田阳县那马镇百敢村,当地的种植大户广西田阳壮乡一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00多亩火龙果基地里,个头饱满均匀、色彩艳丽的火龙果缀满枝头,工人们小心地采摘、装箱,全部销往北京新发地市场。

“我们的果品质好、口味香甜,虽然价格贵,却不愁销路,6月19日经销商就跟我们签订了合同。”公司负责人覃焓高兴地说。而这一切,除了科学管理,源于公司施用了一种有机肥,这种有机肥,不但让基地的火龙果口感好,亩产更比普通的要高出一倍。

这种有机肥,主要成分就是鸡粪、花生麸。覃焓说,这就是他的果品高人一等的秘密。作为百色市农业龙头企业,覃焓一直在探索高效现代农业的生产之路。为了追求农产品种植的最大效益,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武鸣财森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质量好,便试着用了一些,没想到施用后效果真的很明显,不但火龙果的产量得到提升,果肉的口感也特别好。于是,即便这种有机肥的市价相对较高,覃焓还是大胆地购进了1000吨,全部用于火龙果基地施用。

据环保专家介绍,国家“土十条”出台实施后,土壤的污染治理问题被推进了公众的视野。农业用地的污染,直接关系到食品安全。为了减轻土壤中的化肥污染问题,国家有关方面早已规定今后农业生产要实现“化肥零增长”。有机肥的使用,不但可以解决农业种植用肥问题,还可以有效地改良土地多年来应用化肥产生的土壤变酸问题。近年来,随着我区生态产业的兴起,有机肥料的生产企业日渐增多,仅武鸣县就有有机肥生产企业达十多家,预测未来有机肥需求市场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