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贵州县县通高速 黔道将不再艰难

发布时间: 2015-08-25 15:23: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韩加君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贵州 黔道 艰难 县县通 高速公路 交通

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2015年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1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历史上,蜀道难,黔道更难。“地无三里平”的贵州近年来高速公路建设速度位居全国前列,2014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形成10个省际互联大通道。西南地理中枢贵州正升级为真正的交通枢纽。

在2015年年年初贵州省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时任贵州省省长的陈敏尔说,2015年贵州将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力争完成交通投资1565亿元,推进环贵州高速公路建设。

到2015年年底,贵州高速公路将突破5100公里,覆盖全省数十个百亿元以上级产业园区及风景名胜区、农业产业园,形成“六横七纵八联”高速公路骨架。启动建设的“环贵高速圈”总建设规模1952公里,力争到2017年建成时形成21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据了解,2014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通高速公路县增至79个,形成10个省际互联大通道。贵州正逐步成为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

长期以来,山地和丘陵占国土总面积97%的贵州面临崇山峻岭“阻隔”。高速公路穿山越岭、桥隧相连的“特有路况”见证了贵州修建高速公路的难度之高、投资之大。据统计,贵州高速公路平均桥隧比达到45%以上。

近年来贵州将高速公路建设作为扩大投资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通出省通道,全面构建高速交通格局。2014年,贵州新建成高速公路721公里,新增余庆、施秉、瓮安等11个县通高速公路。

贵州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建设,进一步凸现了贵州作为西南公路枢纽的地位和作用,为改善全省投资环境、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开发利用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