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响浒苔清理战 海上打浒船建奇功

发布时间: 2015-06-30 10:30:3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舒珺 黄杰显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绿潮 岛湾 分布面积 近岸海域 自吸泵

工人在青岛团岛湾清理浒苔(摄影 中国网图片库/黄杰显)

中国网6月30日讯(记者 舒珺黄杰显)6月28日,受风力和潮汐影响,山东青岛外海漂浮的浒苔继续侵入海岸沙滩,尽管工作人员对漂浮上岸的浒苔不定时进行清理,但不断入侵的浒苔还是将海岸染成一片绿色,有游客笑称在青岛海岸还可以欣赏草原风光。为了防止浒苔继续蔓延,2015年6月29日,工人在青岛团岛湾清理浒苔。

记者从青岛市浒苔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了解到,至6月27日,漂入青岛所辖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58平方公里,分布面积9067平方公里,漂移带状浒苔已经影响青岛近岸海域。

6月27日青岛启动浒苔灾害Ⅳ级应急响应。青岛市已在海上建立“三道防线”,全方位开展浒苔处置。海上拦截线,已分别在海水浴场等重点海域安装拦截网1.2万米,减少浒苔对近岸重点海域的影响。海上打捞线,由“海状元”号海上综合处置平台协同30艘打捞船共同组成“1+X”海上浒苔打捞编队,另外组织90艘渔船作为应急打捞船队,110艘渔船作为市应急打捞预备队。目前已累计出船45艘次打捞浒苔617.8吨。岸上清洁线,已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做好准备,浒苔处置队伍、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设备都已准备到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6月29日监测显示,绿潮覆盖面积约521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47700平方公里;35°N以北北海区海域绿潮覆盖面积约422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27800平方公里。陆岸巡视结果显示,日照、青岛团岛湾近岸海域有零星绿潮分布,海阳、乳山、文登及荣城南部沿岸海域有少量绿潮分布。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