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创意馆在京开馆 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发布时间: 2015-06-08 09:23:5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低碳 碳汇 绿色标签 创意设计 绿色生活 生活理念

6月6日上午,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创办的全国首家 “零碳创意馆”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网6月7日讯(记者韩琳)昨天上午,位于北京前门西河沿街的全国首家 “零碳创意馆”举行了开馆仪式。该馆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创办,旨在传播有关绿色低碳生活的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零碳创意馆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中国低碳旅游推介委员会共同发起,该馆以展示低碳创意设计、低碳新产品、低碳体验等为主,同时推荐绿色碳汇公益项目及其活动,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宣传中国绿色低碳和生态建设的政策与行动,使国内外游客通过参观零碳创意馆和低碳旅游体验,参与绿色低碳环保事业。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刘于鹤、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战略处处长田成川、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吕克勤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

刘于鹤在讲话中指出,发起创办全国首家零碳创意馆是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探索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又一新的尝试。零碳创意馆作为基金会与公众联动的实体媒介,将零碳理念传递给公众,将成为社会各界尤其是公众联结互动的创新平台。

仪式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秘书长苏宗海发布了《零碳创意馆建设指南(试行)》。参会嘉宾为零碳创意馆“环保树”添上绿色标签。

来自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国家节能中心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等国家机关、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