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壁上的清洁工——吊缆绳清理天门山垃圾

发布时间: 2015-05-04 09:50: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邵颖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湖南 张家界 天门山 蜘蛛侠 玻璃栈道 垃圾 悬崖 游客 不文明

4月29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清洁员将绳索抛给悬崖下方的朱芳幸。中国网图片库 邵颖/摄

4月29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清洁员再度化身“蜘蛛侠”清理天门山山顶西线玻璃栈道下方的垃圾。

张家界天门山西线玻璃栈道悬于1400余米的峭壁之上,很多游客走在栈道上都胆战心惊,连扶着栏杆望一眼脚下透明玻璃下的悬崖都需要极大的勇气。正是在这样一个高险陡峭的悬崖下,“蜘蛛侠”吊着绳索在清理游客丢下悬崖的垃圾当游客们透过玻璃看到在悬崖上清理垃圾的“蜘蛛侠”时,都直呼“好勇敢、好吓人”,并且也纷纷谴责把垃圾随意丢下悬崖的不文明行为。

面对这样危险的工作,朱芳幸队长这样感叹道:“怕,怎么会不怕,这么深的悬崖,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游客丢弃的垃圾又不能不捡,这是我的工作”。今年40岁的朱芳幸队长,是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的一名悬崖清洁员,此次下到玻璃栈道下方的悬崖外清理垃圾,朱队长被队友用专业的绳索固定捆绑好,然后缓缓地放至近乎垂直的悬崖外,由于山高崖陡,绳索被放下去200余米才抵达垃圾散落的地方。从早上八点到中午12点,在4个多小时的清理过程中,朱队长和队友们捡起了户外遮阳伞、饮料瓶、雨衣、白色污染物等众多垃圾,待游客们看到这些庞大的垃圾后,也都觉得惊讶与愤怒。

等清理告一段落后,朱队长便在队友们的帮助下,从悬崖下吃力的沿着峭壁攀登上来,因为峭壁近乎垂直,所以朱队长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观察好地形,然后再进行攀登,就在前不久的一次清理中,由于陡峭和山石松动,朱队长在攀爬过程中,一只腿直接磕在了突兀的岩石上,顿时鲜血直流,至今未能痊愈。由于攀爬吃力,每前进一步,朱队长便憋红了脸攒着劲儿努力攀登,等最终被队友拉上之后,已是满脸汗珠,脖颈上还扎满了荆棘和草屑.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