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童话王国九寨沟

发布时间: 2014-10-31 16:29:0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九寨沟瀑布群 藏族村寨 树正瀑布 树正群海

九寨沟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九寨沟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九寨沟距离成都市400多km,是一条纵深50余km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50.74hm2,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1978年建立,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绵延超过72000公顷,曲折狭长的九寨沟山谷海拔超过4800米,因而形成了一系列形态不同的森林生态系。它壮丽的景色因一系列狭长的圆锥状科斯特溶岩地貌和壮观的瀑布而更加充满生趣。沟中现存140多种鸟类,还有许多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物种,包括大熊猫和四川扭角羚。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