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总部BIPV项目落成 将实现100%能源自给(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28 13:29: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陈维松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BIPV 采光顶 能源自给 建筑一体化 电力供给

汉能总部BIPV项目落成 将实现100%能源自给

2014年10月27日,北京,位于汉能总部的北京最大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中国网 陈维松摄

中国网10月27日讯(记者陈维松)汉能今日在北京召开BIPV产品发布暨技术研讨会,宣布位于其总部的北京最大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汉能总部办公楼将享受到清洁、安全便利的电力供给。而在二期工程完成后,将实现集团总部100%的能源自给。

据悉,汉能总部BIPV项目融合了建筑幕墙、连廊、采光顶、柔性屋顶、车棚等BIPV一体化建筑方式,总装机3MW,一期装机600KW,可解决集团总部20%的能源需求。该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碳2500吨,相当于种14万棵树,减少780辆汽车尾气的排放。

该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在保持原有现代建筑平面功能布局不变前提下,引入未来感设计元素,建筑物幕墙BIPV组建采用龙甲式设计,将不同形状、颜色、透光率的太阳能薄膜组件搭配使用,并依据采光、遮阳、通风等功能需求进行整体设计。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代明芳表示,以提供不同颜色、规格、透光度为特点的订制化组件制造技术、多样化的系统集成技术和以BIPV形式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节能应用技术是汉能BIPV的三大核心技术。借此技术,汉能致力于为现代城市建筑、农牧产业、市场交通设施等领域提供订制化的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主席刘民表示,BIPV作为薄膜太阳能技术落地应用的主要途径之一,汉能将凭借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技术使人们充分享受绿色建筑魅力,展示节能环保作为,并为物权方带来太阳能发电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什么叫BIPV

BIPV即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 意为建筑光伏一体化,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系统集成在建筑物屋顶、幕墙、天棚等建筑物上的技术解决方案。这种技术可以把建筑物打造成独立的太阳能发电站为建筑物提供清洁电力供给。

BIPV主要应用于建筑、农牧设施、市政交通设施等领域,可以广泛应用于医院、商场、学校、停车场、别墅、居民区、工业厂房以及企事业单位和农业大棚等建筑屋顶。

光伏建筑一体化是发展太阳能的主要路径之一。据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统计,目前欧洲发达国家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在太阳能发电中的运用比重超80%,在美国这一比例达到67%。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