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读物《水谱传》:帮你读懂饮用水质指标

发布时间: 2014-06-13 11:37:06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程天赐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水质指标限值 水谱传 科普读物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健康饮水

今年世界环境日之际,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国内首部解读饮用水水质指标限值的科普读物——《水谱传》在京发行。该书由致力水环保的清水同盟倾力推出。

近年来,我国饮用水安全备受关注。2006年国家颁布《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行业法令,将1985年颁布的35项指标(“旧水谱”)增加到106项新国标(“新水谱”),并要求强制实施。为了让更多普通人读得懂和记得住这些水质指标限值,从而指导人们健康饮水,海南甘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给排水高级工程师刘朝南,历时3年精心编著了这部《水谱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解读各项水质指标。

据了解,刘朝南长期致力于中国农村饮水健康安全问题研究,潜心技术创新,发明了超滤膜组合技术,并获8项国家专利。本报记者程天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