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供给侧改革主要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

发布时间: 2017-02-06 12:59: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农业农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唐仁健,农民增收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仁健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6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仁健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

唐仁健指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不成功,要看供给体系是否优化、效率是否提高,更要看农民是否增收、是否得实惠。主攻方向是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供给结构,跟上消费需求升级的节奏。要坚持质量兴农,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要通过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激活资源要素潜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总之,就是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唐仁健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