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11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2-16 15:19: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环保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12369,群众举报,环保部门,污染因子,环境违法

2015年11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67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受理的67件群众举报中,经过地方环保部门认真查处,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46件,其余21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化工业和金属冶炼加工业(各6件),其次为加工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业和纺织印染业(各4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从污染因子方面来看,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声和水污染。

各地环保部门对群众反映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通过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及时消除了污染问题,得到了群众好评。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11月份受理举报数量前8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地区

举报件数

河南

8件

辽宁

4件

河北

4件

江苏

4件

浙江

4件

安徽

4件

广东

4件

山东

4件

(据环保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