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 2014-12-23 17:45: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农业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无公害农产品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农产品质量

为做好2015年农业部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农业部特印发2015年农业部部门预算项目指南。具体内容如下:

附件58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项目指南

 

一、项目目标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基础工作,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重要抓手。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项目的实施,一是更客观地反映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加强监测数据汇总和原因分析,掌握质量安全隐患和范围,切实做到及时防范风险;二是找准问题,更好地指导农业生产;三是加强检打联动,根据监测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开展监督抽查,加强执法,加大不合格产品和企业的依法查处力度。

二、项目内容

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等。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项目单位按照财务预算编制的统一要求,本着从严从紧、节约使用资金的原则认真编制和安排2015年财政预算。

(二)各项目单位的业务人员和财务人员要结合往年的实际支出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认真填写项目实施方案中的表二和表三。

(三)请各项目单位抓紧编制项目申报材料(格式附后),尽快报送至上级农业主管部门审核。各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省级农科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对项目单位报送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以文件形式报送至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申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项目的,报送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2份。联系人:于(应急处);电话:010—59193165.邮箱:jgjyjc@agri.gov.cn

申报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及专项监测等项目的,报送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2份。联系人:朱玉龙(监测);电话:01059192697。邮箱:jgjjcc@ 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邮政编码:100125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