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09-08-21 09:36: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扩大内需 藏区经济 西部贫困地区 会议要求 西部开发 地区开发 国务院总理 国务院副总理 西部地区 国际金融危机


  2007年6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批准重庆市和成都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四川和重庆集中了上亿的人口。通过设立这样一个试验区,将解决内需问题、发展问题、环境问题,以及一些体制性障碍。


  重庆市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2009年2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重庆市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改革开放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重庆市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大山区和民族地区于一体,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老工业基地改造振兴任务繁重,统筹城乡发展任重道远。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战略任务是"一圈两翼"开发、扩大内陆开放、产业优化升级、科教兴渝支撑、及资源环境保障。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