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发改委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0-20 15:43: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发改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固定资产投资,总投资,输电能力,项目建设

2016年9月,我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个,总投资3197亿元。包括水利项目3个,总投资466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0个,总投资2527亿元;能源项目2个,总投资161亿元;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高技术和信息化项目4个,总投资10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3亿元。

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水利和能源领域。一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如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该项目已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具有积极作用。四川省九寨沟(甘川界)至绵阳公路,该项目是联系四川与甘肃两省的重要公路通道,项目建设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二是重大水利工程。如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该工程从水量丰富、水质良好的西江引水,可有效解决深圳市、东莞市、南沙新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形成多水源供水保障体系,对保障受水区供水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该工程可有效解决灌区内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对于保障区域供水、兴边富民等均具有重要作用。三是重大能源工程。如川渝第三通道500千伏工程。该项目所采用的建设方案技术成熟、投资省、见效快,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川渝断面输电能力,减少四川丰期弃水电量,满足重庆市用电负荷增长需要,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据发改委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