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表明中国居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升

2011年09月14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马建堂 受教育程度 国家统计局 人口素质 九年义务教育 高等教育 大学文化

中新网4月28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对媒体表示,从人口素质的一些指标看,中国居民的全社会受教育程度明显提升,人口素质在提高。

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的数据。数据显示,2010年11月1日中国人口的总量为13.4亿人,2000年到2010年的十年之间,中国人口净增长7390万人。

马建堂介绍,中国的文盲率从2000年的6.72%下降到去年的4.08%,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2000年的3611人上升为8930人。

“这非常形象地体现了我国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进步,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人口素质的不断提高。”马建堂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