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遵义经验”创造“贵州模式”

2012年09月07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 贵州 遵义 消防 抢险 救援

8月29日,省消防总队在遵义市召开全省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现场会,介绍遵义市专职消防队建设经验。会议指出,要总结推广“遵义经验”,创造“贵州模式”,推进全省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近三年来,遵义市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在全市221个非城区乡镇建成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50支、配备小型消防车50辆、招收专职消防队员500人,并组织起志愿消防队1700余支,初步形成农村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体系,夯实了农村火灾网格化防控基础。遵义做法得到了公安部刘金国副部长充分肯定,要求全国借鉴“遵义经验”,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目前,我省开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仅今年,全省就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建成乡镇消防队50支,招收队员540人,配备消防车50台,并顺利完成上千次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为保卫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巨大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