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正式启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

2012年09月07日09: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私募基金 中小企业 证券

金黔在线讯 9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我省日前与沪深证券交易所签订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标志贵州正式进入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签约各方将建立合作基础、监管职责及工作机制等,共同推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面向非上市企业,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的融资工具,是我国为缓解中小企业多、融资难和民间资本多、投资难“两多两难”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专门推出的一项金融创新举措,主要由证券交易所进行备案审查。该政策的适用范围是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未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小企业,但暂不包括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对于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5月,我国正式启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工作。贵州是继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广东、湖北等省(市)之后,纳入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范围的省份。

此次与沪深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在贵州资本市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