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批扶贫生态移民试点进展顺利180个安置点已开工

2012年09月07日09: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扶贫 生态移民 扶贫办 试点

贵州省今年5月启动的首批扶贫生态移民试点目前进展顺利。到8月末,180个安置点全部开工,其中134个安置点已完成“三通一平”,81个安置点住房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

为加快扶贫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贵州从今年开始大规模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依托小城镇和产业园区、工矿园区,用9年时间搬迁200万居住在深山区、石山区、石漠化地区等不具备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贫困群众。

贵州将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带动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今年省级财政投入12亿元,整合中央、市、县各级投入共18亿元,搬迁10.13万人,其中武陵山、滇桂黔、乌蒙山等三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8.63万人。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说,为解决资金瓶颈,贵州正积极探索用财政扶贫资金引导金融资金推进生态移民工程。目前,贵州有关部门在与国家开发银行成功开展产业扶贫试点的基础上,就生态移民搬迁项目建设资金合作模式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