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围绕三大重点加快住房和城乡建设

2012年08月21日17: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住房 城乡建设 绿色发展

8月18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精神,围绕政策研究、规划和民生工程三大重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加强城镇化发展的政策研究,组织专门队伍开展专题研究,优化城镇化资金安排,强化对贵州省城镇化进程的监测,适时发布贵州省城镇化研究监测报告,并着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学习交流,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同时,进一步完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规划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认真准备贵安新区起步区的规划编制,加快贵安新区规划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启动,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布局城市群和城镇带,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抓好交通枢纽型、旅游景观型、绿色产业型、工矿园区型、商贸集散型、移民安置型等“六型”小城镇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集约型的贵州山区绿色城镇化道路。此外,围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民生工程,将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加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完善污水、垃圾处理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力度,推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