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扶微”政策上半年拉动民营资本投入18亿元

2012年07月31日09: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扶贫 民营资本

贵州省为解决微型企业资金问题而施行的“3个15万”政策初见成效,上半年已拉动18亿余元民间资本投入到微型企业中,微型企业户均投资达12.41万元,政府补助资金推动民间投资效应比为1:2.48。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贵州省将发展微型企业作为增强贵州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制定“3个15万元”政策撬动民间资本,激发民间投资兴业创办微型企业的热情。今年上半年,贵州扶持发展的微型企业户数占全省新设立私营企业总户数的72.64%。

据了解,为解决微型企业在发展初期面临的资金问题,贵州省相关部门制定了“3个15万元”政策,即个人筹资10万元、政府补贴5万元,银行贷款15万元,营业后返还15万元。

贵州省微企办副主任童琨说,贵州将进一步深化实施“3个15万”扶持政策,在个人出资准入门槛、税收优惠、贷款担保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此外,贵州省建立了由银监局牵头、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和政府各部门参与的“贵州省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并对小企业实行金融服务的差异化监管,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5月末,贵州银行业机构共发放小微型企业贷款1264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