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经济开发区推进项目建设见闻

2012年07月20日08: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都匀 开发区 项目建设

“1号路肯定按时交付使用,市民广场8月动工争取明年1月提前完工!”7月9日上午,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中心区路网建设工地施工正忙,江西投资商邱厚申向上门约谈建设进度的开发区负责人表态说。

在工程指挥部门口,几辆挂着“赣”字头的高档轿车十分醒目。邱厚申告诉记者,这些车子是他们从江西开过来的。“开发区一直督促和帮助我们提高施工效率,5月底我带了十几个管理人员从江西赶来,吃住都在工地上,三班倒加快工程进度。”

眼下,都匀经济开发区正全力推进以黔南大道、大龙大道和东冲工业园、生物医药工业园、装备制造工业园、城市中心区为核心的“两轴三园一区”建设。

2009年建区至今,开发区已引进项目46个,总投资140亿元。黔南大道、大龙大道构成“两轴”,是开发区的大动脉和生命线。投资11.49亿元的黔南大道开工以来,平均每天投入1600多名施工人员和500多套施工设备,将提前半年建成通车。大龙大道项目有望年内动工建设,建成后将缩短开发区与都匀老城区距离,加速“产城融合”进程。

“一天一跟踪一记录,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考核,每天都要对照目标计划核查当天的工作完成量,对未按时完成工作的必须加班补上进度。”这一规定有力地促进了开发区各类项目的建设进度。

“两轴三园一区”科学规划逐渐显现产业聚集效应,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亮点频现。在开发区的协调服务下,盛世龙方制药公司不断扩大规模,已拥有6条通过GMP标准认证的生产线,成为生物医药工业园的龙头企业。该公司还促成柏强制药公司入驻园区,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3万件中药固体制剂生产线项目。通过以商招商,同济科技、三一重工等项目相继落户东冲工业园。在装备制造工业园,围绕产业功能,以明钢铸业为龙头形成了产业招商模式,陆续引进骏马汽车制造、黔南滑动轴承及机床配件等项目。

“我们仍然处于百业待兴的发展阶段,只有树立“争拼抢快”意识,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固定资产投资成井喷式增长,才能真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骆用定表示,开发区将全力实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拉动”,通过实施“两轴三园一区”战略,不断壮大装备制造、冶炼、机械加工、生物制药、承接产业、物流等重点产业带,推进产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尽快形成黔南州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