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大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2012年07月03日17: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优势产业 区域发展 扶贫

记者从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启动会上获悉,贵州省将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根据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涉及到的44个县地形和气候特点,大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贵州省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根据44个县的地形和气候特点,充分挖掘山地农业潜力,加快调整农业结构,推广实施“185工程”,大力发展茶叶、蔬菜、核桃、中药材、精品水果、甘蔗等特色经济作物,特别是在石漠化地区推广花椒、金银花种植和种草养畜等既有利于生态恢复、又有利于农民增收的特色农业。每年投入4医院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创建5个扶贫攻坚示范县,集中扶持1—2个特色产业。扩农业对外开放,引进和培育一批种养加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结合这一地区矿产、旅游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特色食品、装备制造、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生态文化旅游等产业。

回良玉副总理在会议上也强调,发展是硬道理,不仅是解决片区贫困问题的根本途径,也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重大举措。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变“输血”为“造血”的产业扶贫开发新路子,立足片区资源优势和区位特点,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