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医药工业产值剑指500亿

2012年06月21日17: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医药 中药 禄智明 扶贫

月20日,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专家论坛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扶贫办主任叶韬以及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参与了此次论坛的讨论。在以“发展黔药产业 提升黔药价值 弘扬黔药文化”为主题的论坛中,专家学者们在不同的领域就如何推动贵州中药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相互交流和交换了意见。

贵州省扶贫办总农艺师杨小翔在发言中表示,贵州有着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相比其他中药产业发展较快的地区,贵州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与此同时,加快贵州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能够促进贫困地区后发赶超的步伐。尤其在今年国发2号文件下达以来贵州作为全国扶贫攻坚扶贫的主战场。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改善农村经济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保障。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作为特色新型工业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来进行。截止到2010年,贵州省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80.61亿元,医药工业、商业和中药材种植业从业人员30万人,中药材种植达到面积200万亩。

为了加快贵州民族药业发展,贵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化现代化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完善领导体制、工作体制和投入体制,贵州将进一步加快中药产业建设的进程。与此同时,贵州还将力争在2015年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00万亩以上,实现民族医药工业总产值500亿元以上,建成三个中药材交易市场,努力将医药产业打造成贵州省经济发展后续支柱产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