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会创始人张何谈品牌的塑造

2014年01月29日09: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鹏会 北京高鹏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张何 品牌 中国品牌评价 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 企业五星品牌 

北京高鹏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高鹏会的创始人张何

北京高鹏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高鹏会的创始人张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 视频制作赵小虎)近日,“2013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京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网联合主办。活动围绕“微营销品牌变革”、“品牌的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讨论。

这个时代什么是品牌?品牌的重新定义是什么?打造品牌,特别是快速打造品牌有哪些好的创意和方法?

北京高鹏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高鹏会的创始人张何认为,品牌角度来讲有口皆碑是品牌,需求的关联度的第一个产品可以称之为品牌,无论是传统的渠道,还是新兴的移动互联网渠道,在任何时候最终的核心还是消费者来决定,而不是企业。企业可能有大量的资金投放到央视,大量的资金投放到新兴媒体,核心是解决消费者最终的需求。满足大众消费者需求的好品质的产品可能就会在消费者当中逐渐形成品牌。

我们看到很多像小米这样的企业,它在三年的时间里就塑造了小米品牌,关键是有多少消费者认同你的企业、消费你的企业。同时向身边的一些朋友推荐你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这个企业所代表的产品一定是品牌。

世界五百强的可口可乐,在新兴媒体上就做了一组创意广告,在座桌子上每个嘉宾上都有一瓶水,可口可乐去年出了一组创意的,每一瓶饮料包装上做了具有个性化,针对80后、90后甚至更年轻的小朋友欢迎的一组产品,它也是个品牌传播的经典案例。当一些互联网新兴创意传播,再比如前一段一直分享的“老白干”,以前传统的老白干面向的群体定位比较明确,现在做了小包装,通过互联网思维的方式用微博微信的传播平台,也是用不同的包装。最近看到了一个例子牛栏山还是红星二锅头也出了新的创意,传统的企业如果转型意愿比较强,必须要跟上新兴媒体的脚步,在保有传统品牌的优势快速延伸到新兴媒体上,这样品牌形成相互拉动作用,同时奠定品牌基础,让更多消费者接受我们的品牌,认同我们的品牌,也为下一步的品牌战略做更好的规划。

张何认为,传统的品牌的消费认同度是存量市场,新兴媒体是增量市场,不可能把存量市场放弃,我们只能开辟一个新的途径,同时也建议一些传统企业能够成立类似于新媒体事业部的单独部门。之前有一些传统企业专门成立了电子商务部门,新兴媒体也需要更多的充实,也可以划归到品牌部门,最好是有单独的人负责这块工作,这样会对传统企业转型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