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2012年10月19日11: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环保 工业化 柳华 罗利根 邬裕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战略实施两年来,南昌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融合的发展模式,实现双赢。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个艾溪湖湿地,风景优美,面积达2500多亩,是房地产开发商眼里的香饽饽。放开批地,可吸引来几百亿元资金,但开发区管委会硬是放弃商业和工业开发,建起了湿地公园。管委会副主任邬裕江:

邬裕江:建湿地公园是赚了,赚大了!园区生态改善,一大批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高科技企业纷纷落户,南昌高新区的经济增速年年都在30%以上。

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冲着这里优良的生态环境而来。联创电子公司财务总监罗利根说,他们正在实施智能手机电容式触摸屏扩量改造工程:

罗利根:我们准备再投2个亿,形成2千万片的生产能力。

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随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国家战略的推进,低碳,高效的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发展迅猛,300多家电子信息产业,总资产超过100亿元,成为全国4个国家级光电子产业基地之一。南昌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柳华:

柳华:在南昌形成一批千亿产业和在全国有影响的产业集聚区,初步确定汽车及零配件、新材料、生物医药向着千亿产业迈进,来支撑南昌未来的发展。

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产生出正效益:上半年,南昌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南昌市“核心增长极”正逐步形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