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开展八大低碳专项行动

2012年10月19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环保 气候变化 陈俊卿

9月7日下午,市长陈俊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2年第1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侵权责任法》,讨论研究了《南昌市低碳城市发展规划》、《南昌市海铁联运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

会议认为,《侵权责任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民商事法律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对于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明确侵权责任,预防并制裁侵权行为,化解社会矛盾,减少民事纠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侵权责任法》的立法宗旨、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在履行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中,更加注重对公民权利的平等保护,更加注重对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更加注重保障群众根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把我市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制定全面、详细的低碳城市发展规划,是我市主动应对气候变化、开辟未来发展空间,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保障;是我市践行“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思路、承担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职责、昂起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龙头”的必由之路。会议明确,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为先,创新融合、循序渐进,政府引导、全民参与,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集约发展”的原则,通过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政策支持等举措,强化与奥地利在低碳社区、智能交通、低碳医院和垃圾分类四个领域的合作,深入开展八大低碳专项行动、尽快在我市构建低碳产业体系、低碳能源体系、低碳交通体系、低碳建筑体系、固碳减碳载体、示范城市载体,优化低碳空间布局、加强低碳技术研发、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不断取得低碳城市建设的更多成效。

会议批准了关于追授皮祖强为“见义勇为模范”和授予金斌、陈冬泉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请示,并号召全市上下以皮祖强等同志的见义勇为事迹为榜样,用正义的力量荡涤假恶丑、用正气之歌激扬真善美,全力营造南昌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平安和谐环境。会议同意设立海铁联运扶持资金,并要求加强管理和使用,确保充分发挥该资金在促进南昌海铁联运发展、引导外贸企业选择海铁联运进出口货物、降低外向型企业商务成本、优化外贸环境和投资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啄木鸟行动”情况通报,观看了“媒体啄木鸟”行动光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