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湿地中的高新区

2012年08月10日08: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文局 南昌 高新区 低碳 湿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10日电  南昌高新区建立已20余年,它也曾获得“低碳中国突出贡献园区”的荣誉。高新区南面,有一个占地近10000亩的艾溪湖湿地公园功不可没。高新区也坚持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将城市中的一块湿地保存下来并将它最终改建成了市民公园,彼时传递和呼唤的精神就是,城中的湿地就是城市的“肺”。城中的湿地本已弥足珍贵,保护城中湿地,意义颇显重大。

    现在走进南昌高新区,绿树成荫,爽爽凉风。畅游艾溪湖湿地公园则更是能享受到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美好。可以称之为“艾溪湖湿地公园之父”的现南昌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光辉为记者介绍,“我去过很多国家感受到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带给人们的美好,所以当时一发现南昌市内有这个湿地的时候,就想把它还原并保留下来。”

    在艾溪湖湿地公园内,最大限度保留了原湿地生态特征和自然风貌,曾光辉部长如今谈起来,“其实我也并没有什么特殊手段,就是一直不断地在公园里种树。”如今公园内一年四季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并且还免费开放。

    艾溪湖湿地公园除了为高新区提供了优良的自然环境,还为高新区吸引来了一批高科技、发展低碳经济的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

    (外文局环境与气候报道组 《中国报道》何晶发自南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