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藻类研究与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2012年07月27日09: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环保 藻类 薄睿思

近日,江西省环保厅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南昌联合举办“中英藻类研究与应用技术交流会”。 江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何纪力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薄睿思副总领事出席并分别致词。

何总工程师指出,运用藻类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满足能源需求这两大难题的共同解决方案,藻类在控制全球气候变化和促进能源生产两方面都存在巨大潜能,是最具前景和革新性的探索与实践。目前江西正在积极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发展低碳经济,为藻类研究应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本次中英藻类研究应用交流会是双方研发和推广气候友好技术的有益尝试和良好的开端。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薄睿思副总领事表示此次会议是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的良好开端,愿为双方科技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会上,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苏格兰能源公司等研究和应用藻类的专家介绍藻类应用的研究成果和示范工程的试点情况,表示了愿与江西省环保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合作共同开发的愿景。

参加技术交流会议的相关部门和单位有省政协人资环委、省发改委、省外事侨务办、商务厅、科技厅、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省环保科研院、九江环科所等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省市环保系统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与英方专家和领事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中方人员陪同英方专家和领事馆人员对该省石化和钢铁、啤酒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