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区位优势

2012年07月20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区位优势

南昌地处长江中下游、鄱阳湖西南部,素有“吴头楚尾、粤户闽庭”之盛誉,是全国唯一一个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相毗邻的省会城市,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战略性地位和枢纽性区位的独特优势。

京九、浙赣、皖赣等铁路纵贯城区,2007年4月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南昌至上海、北京、广州等主要城市的铁路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铁路客货运输更加快捷、方便和高效。2010年昌九城际铁路建成后,南昌到九江可从现在的90分钟缩短至40分钟。2012年向浦铁路建成后,南昌到闽东南地区将比京九线缩短222公里,比沪昆线缩短117公里,成为南昌快速出海的铁路通道。设计时速高达350公里/小时的沪昆高铁全面建成后,南昌到杭州只需2小时,至上海仅3小时,至昆明不到5小时。

105、320、316国道交汇于南昌,昌九、梨温、赣粤等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4D级昌北国际机场开通了直通北京、上海、香港、澳门、首尔等国内外各大城市40多条航线。国际航空港的开通,南北与东西铁路动脉的交汇,国际集装箱码头的运营,高速公路网的结点,构建起了南昌通畅快捷的立体交通网,使南昌1小时航程、6小时里程即可通达周边8个直辖和省会城市的“经济圈”变为现实,这个圈中聚集着4.6亿人口,并蕴含着12万亿元工业品的消费潜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南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