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理位置

2012年07月20日15: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地理位置 面积 辖区

南昌是中国江西省的省会城市,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现辖四县(南昌、新建、进贤、安义),五区(东湖、西湖、青云谱、湾里、青山湖),两个国家级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八个省级开发区和一个红谷滩新区,总面积7402平方公里,总人口491万人,其中市区面积61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20平方公里,是全国35个特大城市之一。

南昌位于东经 115°27′~116°35′,北纬28°09′~29°11′,属亚热带季风区,气候湿润温和,滨江依湖、临山靠水,赣江穿城而过,西山常年苍翠,湖泊错落点缀,园林广场镶嵌,绿洲中有沙漠(厚田沙漠),都市里有候鸟(天香园),勾画出“山之魂,水之灵,文之韵,人之本”的江南水乡胜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南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