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建国内一流低碳医院

2012年01月16日13: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奥地利 医院 红谷滩九龙湖

为期3天的中奥双边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暨第三次规划专家组会议于12日结束,会议决定共同建设南昌市第三医院低碳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星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卫生局、市第三医院与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奥美德国际医院建筑顾问(北京) 有限公司(VAMED)和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AIT)在此次会议上达成协议,共同新建南昌市第三医院,停止建设此前达成协议的南昌市中心医院项目。据了解,双方将共同努力把南昌市第三医院建设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型低碳医院,目前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已经完成。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中央空调主要采用水源热泵技术,手术室、ICU和消毒室采用清洁室技术,数字化医院系统等7个大项目。

据了解,在中奥双边工作组前四次工作组会议已达成的初步协议中,低碳社区项目将在原计划高新区地块基础上,增加红谷滩和九龙湖两个地块供选择,新的规划总面积为1平方公里,社区可供3万至5万人生活居住。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规划中的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初步选址红谷滩九龙湖,并争取2013年动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