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将为南昌建设低碳城市提供技术支持

2011年06月03日10: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环保 奥地利

奥地利驻华大使赛迪科3日在南昌表示,奥地利联邦政府负责交通和科技的部门6月底将与南昌市政府商讨低碳城市建设合作事宜,为南昌建设低碳城市提供技术支持。

赛迪科一行3日开始访问江西。他在与江西省官员会见时说,南昌市正在建设低碳城市,而奥地利在城市交通节能、垃圾管理等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

赛迪科表示,奥地利和南昌市在低碳城市建设上合作潜力很大。他透露,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6月底将与南昌市政府展开具体商谈,将为南昌市提供垃圾管理和城市节能交通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奥地利便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可持续发展经济推进计划,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奥地利可持续发展计划中的“未来工厂”、“未来建筑”和“未来能源”三个计划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也使奥地利在低碳经济发展中创新出了一批领先技术。

2010年10月在南昌举行的中奥低碳城市和绿色建筑高峰论坛上,南昌市政府和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奥地利方面将为南昌低碳社区和低碳校园建设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南昌市是中国发展低碳经济试点的唯一省会城市。近年来,低碳经济在全市工业中的比重已占30%以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