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公使访昌寻求低碳合作

2010年05月15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环保 英国 胡克定 余欣荣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会见了来昌访问的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胡克定先生一行,就双方深入推进低碳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副市长曾光辉,省外侨办副主任张知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戴伟绅等参加会见。

余欣荣在会见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克定一行来昌访问表示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南昌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余欣荣说,改革开放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南昌紧紧抓住全球化、推进大开放,不断开创了发展的新境界。当前,南昌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牢牢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立足于高起点、着眼于打基础,正在全力提升城市的产业竞争力、市政竞争力、绿色竞争力、文化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推动南昌由传统型城市向现代化城市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英国在更广领域的合作,促使城市的发展给后人多留财富、少留包袱。

胡克定表示,他们非常愿意与南昌保持密切联系,加强英国与南昌在经贸、低碳发展、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是英国在新能源、低碳产业、高端工程等方面拥有一流公司和企业,可以为南昌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产业升级提供支持。

在昌访问期间,胡克定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南昌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渣打银行南昌分行和南昌大学等。据了解,为了促进双方的低碳合作,英国外交部还资助了我市的“低碳城市”项目。该项目由英国碳信托公司、阿特金斯中国公司和厦门大学共同承担,主要为促进我市低碳经济转型提供政策措施建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