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欣荣:发展低碳经济促进南昌绿色崛起

2009年12月23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昌 低碳 低碳经济 环保 余欣荣 魏小琴

12月22日,参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代表分组讨论了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的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在参加第一小组讨论时指出,南昌贯彻落实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加快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为全省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南昌应有的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市长胡宪等参加了第一小组的讨论。

当天的讨论气氛十分活跃,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的自身实际,围绕抢抓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加快发展畅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大家认为,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的讲话,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既有准确定位、又有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将认真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定不移地抓发展、抓项目、抓改革、抓开放、抓民生,尤其是牢牢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找准定位、创新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余欣荣在讨论中说,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的讲话,体现了坚定信心、争先进位、求真务实的协调统一,体现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协调统一,体现了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协调统一,体现了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的发展的协调统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09年南昌经受了一系列重大考验,但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经济总量跨上了新台阶,发展质量有了新提高,改革开放取得了新进展,人民生活得到了新改善,尤其是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余欣荣指出,贯彻落实好此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省会南昌而言,就是要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强化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实施“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加快推进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全力建设“森林城乡、花园南昌”,并切实抓好民生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真正发挥南昌在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的核心带动作用。

魏小琴在讨论中说,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的讲话,把握了江西的省情定位,把握了干部群众求发展、谋发展的迫切愿望,把握了江西发展的重点关键。尤其是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定位举措符合科学发展观精神,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江西发展的实际。只要我们真抓实干,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江西在全国位次前移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胡宪在讨论中说,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要紧紧围绕调结构、求质量、重效益,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增加经济总量,以谋划“十二五”规划、筹办好2010年中博会、2011年七城会为契机,坚持实施大开放主战略和新型工业化核心战略,推动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这个过程中,南昌将进一步加快重点产业集聚、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抓好民生工程和社会稳定,尤其是将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抓紧提升南昌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心大都市的发展目标,加快构建低碳生态型战略产业,更高标准建设宜居城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