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工程”促社会和谐

2011年07月19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会和谐 同心工程 贵州经济 贵州省委 农村卫生室 贵州毕节 参政党

  中新网贵阳6月24日电 (记者张伟)24日于此间,记者从贵州省庆祝建党90周年党务信息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统一战线大力实施“同心工程”五项行动,以期打造“同心”品牌,形成社会发展合力。

  “同心工程”是由中央统战部首先提出的,首先在贵州毕节试验区实施,进而影响到更广泛区域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程。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根据“同心工程”的要求,结合贵州省实际,提出了贵州统一战线“同心同行”行动实施方案,在贵州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五项行动,以期打造“同心”品牌,形成社会发展合力。

  五项行动包括,“同心同行·助推发展”行动、“同心同行·四帮四促”行动、“同心同行·促进开放”行动、“同心同行·培育人才”行动、“同心同行·三学两比”。通过五项行动在贵州全省形成了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改善民生等为主要内容,以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活动载体为重要支撑,以实现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党同心、人民群众与党同心为最终目标的“同心”品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与支持。

  投入资金118亿多元、引进项目资金669亿多元,培训人员近3万人次、新建农村卫生室130所,建成5万余口沼气池……这一系列数据组成了“同心工程”自2010年以来在贵州实施的“成绩单”。

  对于未来,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对记者说:“贵州开展的‘同心工程’将紧紧围绕贵州省“十二五”时期主基调和两大战略,真正拿出实招,抓出特色,以优异成绩为党的90岁华诞献礼,为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