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工程”

2011年07月19日14: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省委 统战部 招商引资 同心工程 劳动力转移 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 践行

  中广网贵州6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 苏梦园)6月24日,贵州省庆祝建党90周年党务信息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针对贵州省实施“同心工程”五大行动、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等,做了系统介绍。

  贵州省委统战部根据同心工程的要求,结合贵州省实际,提出贵州统一战线“同心同行”五大行动,一是“同心同行?助推发展”重点建设贵州民间商会“同心”大厦;重点打造“同心”产业园区;重点办好三个平台(招商引资平台:“黔商论坛”、公益事业支撑平台:“同心基金”、智力支持和法律援助平台:“同心”服务团);二是“同心同行?四帮四促”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新农村建设两个重点,实行人对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的具体帮扶,帮助基层进一步改善党建、民生、水利交通、生态环境及人才培养等,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三是“同心同行?促进开放”行动。着力加强与国内外、港澳台的联系,通过统一战线整合资源、牵线搭桥,全力服务、配合好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招商引资和推介宣传活动,促成“企企联手、企市联合”,把贵州省名优产品打入东部市场;四是“同心同行?培育人才”行动。根据贵州省实际,动员全省统一战线力量,充分依托和发挥中华职教社作用,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重点加强对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实用技术、乡村干部、劳动力转移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五是“同心同行?三学两比”行动。以在民主党派中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学两比”活动为载体,团结引导全省各民主党派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同心“理念。

  另外,在和港澳台海外联系方面,贵州省积极引资助学,主动协助招商引资。近五年来,统战部引进港澳台海外地区对贵州省贫困地区教育、卫生、扶贫等事业的各专项资金近2000万元,修建20余所海联小学,落实捐建海联新农村卫生室240余所,修建沼气池180余口,资助了近200名贫困学生。2008年至2009年,港澳台海外为贵州省抗击凝冻和特大旱灾捐款近300万元。在协助招商引资方面,经省委统战部协调,分别在黔南州贵定县和安顺市西秀区建成了“中马长青经济园”和“欧洲工业园”等,总投资超过110亿美元,为贵州扩大开放和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