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选中国服务外包中西部最具竞争能力城市

2013年11月18日13: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服务 外包业务 外包产业 外包企业 竞争能力 离岸外包 全球服务 入选 2008年 基地化

本报讯 (记者 轩辕杨子)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上,西安市被评为“中国服务外包中西部最具竞争能力城市”。

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旨在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服务外包的国际性合作,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整合资源、挖掘商机,推进中国服务外包国际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全球服务外包规模为1万多亿美元,而亚太地区服务外包业发展速度最快,成为全球服务外包主要目的地。2008年-2012年,中国承接外包额年均增幅超过60%,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外包承接国。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2013年度中国服务外包风采城市评选颁奖仪式”上,西安市被评为“中国服务外包中西部最具竞争能力城市”。据了解,2007年到2012年的六年间,西安服务外包业务合同金额从1.13亿美元增长到5.45亿美元,实现了五倍增长。截至目前,西安承接离岸外包业务的国别市场达48个,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1400多家,从业人员突破12万人,其中2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扎根;预计到2015年,西安外包总产值将力争达到1300亿元,离岸外包执行额年均增长38%以上,KPO合同额占比达到35%以上,确保年离岸外包执行额10亿美元,力求达到12亿美元。

作者:轩辕杨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日报